昨日黄昏

你是我心海永不燃熄的烈火

羿玉风情〖圈地自萌,不要传播〗


〖接上〗


  想了很久,洛羿还是收起手机走到了李玉的卧室,等待他的注定是李玉的怒火。


  他了解李玉,但凡触及他底线的事情,李玉绝对不会善罢甘休……不知道现在买个保险还来不来得及。


  洛羿叩响了李玉的卧室门,李玉打开门,脸色不善的对他道:“进来。”


  洛羿刚一进去,李玉就一把摔了门,他没有给洛羿解释的机会,一拳打在了洛羿的脸颊上,那一瞬间,洛羿都感觉自己的脸都不是自己的了——李玉这几年拳击练的还真是够有劲道。


  但是洛羿没有还手,他轻轻的抚上了李玉的手:“是我的错。”


  李玉被这一波秒认错的手段噎了个半死,他一肚子气也消了一半,但他还是酸着张脸瞪洛羿:“你窃听我有多久了?”


  “三十二天零七个小时。”


  李玉:o(▼皿▼メ;)o


  洛羿:(=′ー`) 


  李玉冷笑:“我也懒得问你为什么,别以为我真不知道你干的那点事,我渐渐被人疏离,多半是你这影帝干的吧?嗯?我只是不想和你计较,但不代表你可以对我的隐私完全占有。洛羿,你觉得你现在还正常吗?你的控制欲能不能克制一下,我只是你的朋友,不是你的玩具,我不可能完完全全被你所控制!你懂了吗?”


  李玉鲜少说这么多话,这次肯定是气极了。


  但是洛羿并没有办法体会到李玉的心情,他只是朝着李玉的弱点攻击——


  “我错了,我只是担心你,我和你说过我爸爸的事,他那个人……我怕他对你不利……”


  李玉冷着一张脸:“洛羿,我不是个需要保护的人。”洛羿表情变得有些晦暗,李玉剩下的一半气也散的差不多了,他拍了拍洛羿的肩膀,“洛羿,其实,我可以做那个保护你的人,前提是你能不能做一个正常的学生?我不蠢,我知道你想做什么……但是你能不能不要为了那样一个人,就把自己的未来送进去?”


  洛羿顺着李玉的胳膊抱住了他,他把瘦削的下巴垫在李玉的肩头,好似叹息的呢喃:“我和他,只能活一个。”


  一山不容二虎,太过相似的恶人只留下一个就好,亦或是,一个都不留。


  他的人生的意义,其实只有一个目标,十五年岁月里,他只想完成那一个目标,不论付出多么惨痛的代价!


  纲常伦理在他这里都是过眼云烟,他天生薄凉无情,甚至被自己的妈妈所惧怕,甚至敢在八岁那年亲吻死神,把自己置身于必死之地……他没有什么是不敢做的,也没有什么是不能做的。他太过聪明,这种聪明,就和他骨子里的暴戾一样令人忌惮。


  有时候,他多希望他是个彻头彻尾的傻子,不必清醒的活成这么恶心的样子。


  ……如果真的是那样,是否就可以光明正大的站在李玉旁边,和他在一个世界里呢?


  洛羿收紧了胳膊,勒的李玉有些喘不过气来,李玉拍了拍洛羿的胳膊:“行了,我原谅你了,以后你注意一点分寸,我不喜欢被人摆布,就算那人是你我也觉得不舒服。”


  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洛羿居然已经变成了他的“就算”的例外……李玉拍了拍洛羿的后背,叹了一口气:“你这样的人,我不开玩笑的告诉你,你需要一个心理医生。”


  洛羿闷声道:“我知道我不正常,就不去吓医生了。”


  李玉讶异的眨了眨眼睛,然后突然认真的说:“那你再坚持几年,我去学心理学,争取拿个证下来给你治治?”


  洛羿松开李玉,直视着李玉的眼睛:“你不怕我?”


  怕是怕,但是认识这么久都免疫力好吧。李玉想了想,选了个中肯的说辞:“你这性格确实不好交心,但是我们是朋友,我应该帮你。”


  洛羿的眼睛突然变得有些空洞,他惨淡的笑了笑,像个没得到糖果的孩子一样沮丧的坐在床边:“你要怎么帮我呢,嗯?”


  李玉蹲在洛羿面前:“洛羿,我把我的家人分给你好不好?你那爹太不是个东西了,我的父母比他好一百倍。”


  “我把家人分给你好不好……”这句话点亮了洛羿空洞的瞳孔,他笑了笑:“真的呀?”


  “嗯。”


  你把家人给了我,可我又能给你什么呢?我没有一个健康的心理,没有一个体面的人格,没有一个正常的灵魂,没有一个完好的姿态……我能给你什么呢?


  你这么好,我能做什么呢?


  到了现在,我还是分不清我是在意你还是想要占有你……我,还能给你什么呢?


  连等量交换的真心,我也做不到啊。


  洛羿心里很沮丧,这是他第一次觉得“爱无能”这三个字这么残酷……


  残酷到,他以为会被抹平的距离感也被这三个字挑起伤疤,把沟壑铺在他眼前。


  太不舒服,这种感觉太不舒服……


  李玉还是那副姿态,他半跪在洛羿面前:“洛羿,来看看阳光吧。好吗?”


  “洛羿,你给妈妈笑一笑啊……”


  “洛羿!你笑一笑,你说话啊……”


  “洛羿,你才八岁你怎么能……”


  “怪物……你就是个怪物……”


  耳边突然响起了那些嘈杂的语句,洛羿像在大海里漂浮,但他没有想要靠岸的冲动。


  他抬头,望向李玉的眼底,那里坦坦荡荡,藏着万丈光芒。


  就那么一瞬间,光明蛊惑了他,黑夜抛弃了他,他听见他说:“好,你带我见见光。”


  “跟我来。”


  半小时后——


      洛羿:(-ι_- )现在我的感觉怎能用一个艹来形容……


  临近午夜,洛羿和许多小孩子挤在公园和一支仙女棒面面相觑,绚烂的冷焰火不留半点温度的炸开在他眼前,很好看是没错——但站在一群小孩子堆里玩也太丢人了吧!


  早知道李玉带他见的是这个光是面子丢光的“光”,他就应该义正言辞的拒绝了!


  这时的李玉正站在摊点前买烟火,他的气质疏冷,与其说买烟火,更像是来买古玩的。


  相同的,李玉的性格也偏冷清,其实他并不喜欢在人多的地方瞎几把窜来窜去,但他想让洛羿这个缺爱的小白菜看看人间,就不得不裹着棉衣带着洛羿和一帮孩子在公园里瞎闹腾。


  李玉看向不远处和一帮孩子玩烟花棒的洛羿,嘴角漏出一点老父亲的慈祥笑容。


  李玉:(*^_^*) 


  反社会怎么了,情感缺失怎么了,还不是个孩子吗?


  这个除夕,两个人就这么在公园放了一晚上的烟花,放到最后,李玉的手指都冻木了,但他还是点燃了最后一支烟花棒递给洛羿。


  “洛羿,新年快乐。”


  “嗯,新年快乐!”


  〖艹!崩了崩了,遁了遁了……〗

评论(42)

热度(1211)

  1. 共4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