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日黄昏

你是我心海永不燃熄的烈火

〖188男团〗欢迎来到噩梦游戏(七)


〖妈呀我来填坑了。〗


      晏明修和宋居寒在做任务的同时,四人小组也没有闲着。


  他们四个人刚走出迷宫,也跟着被传送到了一个空房间,那欠揍的机械音再次响起:“支线任务开启,触发人:李玉,洛羿,宫应弦,周谨行。任务:观看视频,并写出八百字观后感。任务奖励:四本书。”


  李玉抽了抽嘴角,刚毕业就他妈又要经历八百字作文的支配,这他妈是什么人间疾苦!


  但是宫应弦注意点没有放在这上面,他有些固执的问洛羿和李玉:“你们还没说你们为什么会灵魂互换呢。”


  周谨行ー( ̄~ ̄)ξ:执着到这个份上,还真是不知道该说什么了。


  李玉不爱说话,洛羿只好接过话茬:“我和李玉刚来,就有一个隐藏任务,灵魂互换,这个任务需要别人识破我们才可以完成,但任务条件是我们不得主动泄密。就这样,还有要问的吗?”


  宫应弦若有所思,没再说话。


  这时出现了一个空白的大屏,接下来突然开始播放起了一段视频。


  画面看上去是夜晚时的场景,先是一个看上去三十多岁的男人出现在了大屏幕上。男人年纪不小了,但眉眼周正俊郎 ,身材高大,看上去极有一种成熟男人的魅力。


  一看到这人,周谨行就不自在了,宫应弦敏锐的注意到周谨行的不自在,用眼神询问。周谨行在宫应弦写满了十万个为什么的眼神狙击下,只好摊手:“那是我爱人丁小伟,这大概是我们初遇的时候。”


  随着周谨行的话音刚落,他本人就挺尸在了海边,吓得屏幕里的丁小伟一声卧槽。


  李玉( ̄Д  ̄)┍:“你们这初遇挺别致的啊。”


  其他人:谁说不是呢。


  周谨行: (*^▽^*) 尴尬而不失礼貌的微笑。


  接下来,所有人看到了周谨行演技高光时刻——著名的“我是谁,我在哪,我要干什么”的经典戏剧梗。这一波操作吓唬的屏幕里的丁小伟一愣一愣的,直嚷嚷着要带周谨行去看脑子。


  宫应弦看的脸色微讶,认真的对周谨行道:“做商人真是委屈你了。”


  周谨行恨不得把屏幕里诠释着“人生如戏,戏如人生”的自己掐死,一边的李玉洛羿则把脸埋在掌心里不知道在想什么。


  屏幕里的故事还在继续,众人看着周谨行一路低开高走,靠着贤惠成功睡到了自己的救命恩人,然后玩了一出失踪大案,紧接着剧情又来了个大转折——周谨行对着找上门来的丁小伟一脸漠然的来了句:“先生,请问我们认识吗?”


  机械音在此刻响起,幽幽的来了一句:“提起裤子不认人,真棒。”


  周谨行:往事不堪回首……


  三个人∑( ̄□ ̄;):还能说什么!这他妈有点被内涵到啊艹!


  看完了周谨行的视频,周谨行深感没脸的摊手:“就这样了,我去写观后感了。”


  几个人肺腑:这写出来的哪是观后感,这他妈是《演员的自我修养》吧!


  接下来又开始播放出了一段不明就以的空镜——树叶婆娑的一条大路上的取景。


  没过一会,屏幕里的洛羿就骑着单车出现在了路上,画面干净美好的活像是在拍什么青春校园mv。


  下一秒,一个年轻的漂亮男孩又出现在镜头里,几个人看着他神情恍惚的走在路边,宫应弦疑惑:“他被人抢劫了?”


  李玉难得感叹的开口:“不是,是他马上要有一个心理不太正常的大外甥了!”


  宫应弦不明不白,洛羿则警告的看向了李玉,不咸不淡的指着宫应弦威胁李玉:“沿海一霸李狱……嗯?”


  两个人的记忆在互换身体的时候早就共享了,李玉愣了一瞬后又面不改色的反击:“亿万富翁洛亿,嗯?”


  宫应弦:?????


  屏幕里的剧情还在继续,只见洛羿和温小辉撞在了一起。


  李玉问洛羿:“这也是你排的戏码?”


  洛羿没说话,只是看着温小辉的脸庞,眼里闪过一丝痛色。


  屏幕里的故事还在继续,那原本的舅舅大外甥相亲相爱的亲情大戏逐渐就变了味,只见后半段故事里洛羿华丽的操作活生生晃瞎了众人的眼,那碟中谍双面影帝的精彩戏码更是应接不暇,直到最后画面定格在那一瞬间的爆炸时,众人还没回过神来。


  洛羿依旧是那副笑脸,但其他人就不淡定了,宫应弦直接的问:“你有兴趣到警局一趟吗?”


  洛羿回击:“你有证据吗?这只不过是一个视频,谁能保证这就是我干过的事呢?”


  好他妈有道理的话啊!


  洛羿看完自己那一趴之后也跟着去写观后感了,他到周谨行旁边一凑,看见周谨行用一手华丽的英文花体在那里疯狂引用拜伦的情诗编情书,跑题跑的十万八千里。


  注意到洛羿的目光,周谨行无奈的道:“我知道我对不起我爱人,但我当时只能那么做……好吧,我也没什么好感想的,但我对我爱人是真心的,就给他写几首诗吧。”


  洛羿其实也没什么好感想的,愧疚这种柔软人性化的情绪对他来说有些遥远,除了那对常行一山不容二虎的仇视,也就一个温小辉能让他有些感情的波动,与其胡编乱造堆砌那些大彻大悟幡然醒悟的词语,他还不如注重自己对小辉哥的爱,跟着周谨行写情诗呢。


  于是他凑过去:“介意我抄袭一下吗?”


  周谨行(ー_ー)!!:


  这还真怪不得他,他天生感情缺失,那些放在温小辉身上的浪漫基因全靠借鉴学习电视剧举一反三,现在放在这里,他也只能再次借鉴周谨行的举一反三出一篇自己的来。


  要么说学霸就是学霸,就算是抄袭,洛羿也抄的青出于蓝胜于蓝,一篇八百字小作文论下来,那叫一个词藻华丽,内容诚恳,看的原著作者周谨行先生叹为观止。


  他们这边正在文学的海洋里畅游,但李玉和宫应弦那边就不一样了。


  因为现在正播放的是李玉在沿海叱咤风云的那段视频。


  只见视频中的李玉面容肃杀,一张面若冠玉的脸庞上是满溢的冷酷与决绝,他身穿一身黑色的风衣立在一艘货船的船头,海风穿过他的大衣,卷起一股子冰冷的气息——明明几个月前,他还是个在校园里背背单词写写卷子的学生,但是现在,他已经走向了一条通向地狱的不归路。


  只是地狱尽头等着一个简隋英,他除了一条独木桥走到黑之外,别无选择。


  “李先生,上头已经有人盯了,您看咱们是不是该避一避风头了。”


  一个男人如是说道,李玉却连眉头都没动:“我帐做的很平,他们查不出什么的。”


  “哎呀李先生,这个账是查不出什么,但您是高干出身,家里都是做官的,您以后也是要走官途的,您这不是断了自己前程吗,再者我们底下的人现在也真有些怕了,这钱赚的确实多,可我们脑袋也得往心上挂一挂不是,要不先停一停……”


  “你怕了你可以走——”


  李玉甩下这一句话之后转身离去,背影如一把出窍的利剑,肃杀而冰冷,只留下身后的男人一脸吃了屎的表情喃喃:“这李家二少是真要钱不要命啊……”


  视频里的李玉走出了黑帮大佬的架势,但视频外的李玉看着自己那些年办的一桩桩傻逼事和脸色越来越黑的宫应弦,似乎看到了明晃晃的手铐向他走来。


  宫应弦认真的看了看自始至终都一脸温良恭俭让的李玉,这个人从故事开始就一直在出乎他的意料,不论是和那个叫简隋英的人的感情纠缠还是上下问题,亦或是到最后的激情走私,都格外的出乎意料,似乎那一张温润的皮之下藏着一个嗜血的疯子,一旦有了目的,便不计后果的要实现。


  周谨行也打量了几眼李玉和洛羿,然后感叹:现在的年轻人啊,一浪远比一浪浪,一个差点把自己浪死,一个差点把自己浪进局子里吃枪子儿,这都是吃什么长大的祖国鲜花啊,怕不是祖国的食人花?


  播放完了李玉的故事,就剩下宫应弦的故事。


  比起前头三个要么人品稀烂,要么三观碎裂,要么激情犯法的故事,宫应弦的故事就显得格外荡气回肠。


  他的故事里主要以打击罪犯和一个叫任燚的男人为核心。从九岁到二十三岁,宫应弦的故事都显得格外具有英雄主义,那一次次的纵火案后宫应弦和任燚的执着破案也让三个人有种看正剧的感觉。


  但是后来看到宫应弦骗了任燚被任燚甩脸色的时候,三个人也还是露出了一点大家都是一路货色的小表情:


  洛羿:(/"≡ _ ≡)=


  李玉:(;一_一)


  周谨行: (*^▽^*) 


  宫应弦:你们都是些什么表情!借用简先生的话“我从人格上也比你们这些渣男优越!”

评论(23)

热度(320)

  1. 共2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